褚一清

人被杀,就会死

黑烟滚滚涌入云层,火光煜然篡夺周遭光明,巨响震耳发溃,警报迭起,呼救声淹没入浓烟,溺死于火焰。


 


“快走啊!别管这些了!”


 


“不行,不行!这些是珍贵的原稿!是我的心血啊!”


 


有人拼命欲在浓烟中寻得出路……


 


“孩子……我的孩子……我的孩子怎么办啊!”


 


有人蹲坐角落,抱着头强忍颤抖……


 


“完全没办法逃出去了啊……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!凭什么!我明明……还没活够呢……”


 


纸制原稿尽数毁坏,化作灰烬飘飞向窗外。


 


却见灰烬上有萤光闪烁,一点点凝结,一粒粒融合,它们陆续化作一个个熟悉的面容,眼中尽是不舍与无可奈何。


 


“这样的告别方式……我可不喜欢阿……”


 


“没能让大家都喜欢上我就得说再见了吗……”


 


“总觉得……有些失落呢……”


 


“好好说再见吧……我们一定不会被忘记的!”


 


一个个身影于天空中向着城市挥手,对人们告别,随后纷纷消散于微风。


“再见啦”


 


那怕没有人能看见他们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愿安好


评论(5)

热度(17)